2011/8/3

南投仁愛鄉荷戈富士山(小富士山)

南投仁愛鄉荷戈富士山(小富士山) 201108
小富士山,H1349M,圖根補點

最近於網路及電子媒體見報導謂廬山溫泉區上頭的母山安地層不穩,恐有崩塌走山之虞,南投縣政府正考慮遷村,惟幾十億甚至上百億經費需由中央補助。此次特地到廬山地區走走,第一站就選定先到的荷戈富士山,此山又名小富士山或花崗山,其背後的一段史就略去不表。

至此山於台14線過霧社後續行至合歡山及廬山溫泉叉取右續台14線(取左台14甲線起),續行至過82.5k牌幾十公尺見右下有條產道,取該產道右下,行幾百公尺右側見嘉陽社區活動中心,其前有空曠地可停車,建議車停此處起登。沿產道續下幾百公尺見右側有工寮,稍前附近右側電信桿號為溫泉枝49右分4,左方有步道,便是小富士山的登山口,取左進步道,步道相當寬敞,走起來相當舒暢,沿路Z字上行,一路爬升約二三百公尺約莫幾十分鐘便可登頂小富士山,山頂有座賽德克族瞭望台,登上後可見360度風光,台前有根圖根補點。稍事休息後續前行,約幾十分鐘可下至台14 約83.5k,路旁有塊魯畢工作室招牌,若由此處上登小富山坡度應比由嘉陽社區上登稍緩。

沿台14 線回走至82.6k處再下至嘉陽社區停車處,之後開車續往母安山行。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續行至過82.5k牌幾十公尺見右下有條產道
沿產道續下幾百公尺見右側有工寮
左方有步道,便是小富士山的登山口
步道相當寬敞,走起來相當舒服,沿路Z字上行
步道相當寬敞,走起來相當舒服,沿路Z字上行
台前有根圖根補點
山頂有座賽德克族瞭望台,登上後可見360度風光
山頂有座賽德克族瞭望台,登上後可見360度風光
山頂有座賽德克族瞭望台,登上後可見360度風光
稍事休息後續前行
路旁有塊魯畢工作室招牌
約幾十分鐘可下至台14 約83.5k
小富士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