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7

竹崎鄉大坑古道

竹崎鄉大坑古道  201205
約一個月前來竹崎大坑地區走了水水古道及四天王步道,這次特再來走大坑古道,於福安宮前停車起登,沿民宅旁行約五分鐘接上正式步道取右一路階梯上至凌雲巖,有山友說共有2800階,不知是否正確。上爬約五十分上至凌雲巖,由進入面對廟的右側廟旁的台階續行約十五分便可上至觀音石,也不知觀音石是否就是文峰山?

下山後依山友資料於往稻仔園的路口起登大坑山,此路口位於電桿大坑43-44號之間,路口也有電桿大坑幹12-17號,起登約十分遇重要的第一叉,叉路於左側左彎上,往前看十幾公尺處也有叉,亦有民宅,需於第一叉取左彎陡上水泥小產道,一路上行會遇上廢民宅工寮大坑96號,進入方向前方見空心磚步道,沿步道上,可是走到約過了全程2/3,H920處步道雜草叢生,看不到路面,我不敢走只好折回,雖然也可由往大湖方向的產道上大坑山,但時間關係就不想再去探了,算來就是與大坑山三角點無緣了。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於福安宮前停車起登
沿民宅旁行約五分鐘接上正式步道取右一路階梯上
有山友說共有2800階,不知是否正確
沿路有數個涼亭
沿路有數個涼亭
沿路有數個涼亭
沿路有數個涼亭
沿路有數個涼亭
沿路有數個涼亭
沿路有數個涼亭
沿路有數個涼亭
上爬約五十分上至凌雲巖
凌雲巖看四大天王山
拉繩段
拉繩段
觀音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