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8

溪頭上鳳凰北嶺步道-天文台-南嶺步道下杉林溪

溪頭上鳳凰北嶺步道-天文台-南嶺步道下杉林溪  201211
之前和朋友坐二百塊遊覽車來走北嶺上天文台幾次,但因遊覽車的回程集合時間是15:30,若於天文台再走鳳凰南嶺步道下杉林溪無法趕上於杉林溪13:50的公車回溪頭,所以都沒有走南嶺。這次要走南嶺所以沒有坐遊覽車改自行開車。進溪頭新大門後,由左側停車場最高那排進,再前行右邊小路進幾公尺右側可見登山口,這裡上登不需買門票。

上登至稜線叉後取右續行,至天文台,稍事休息續前行,至往金柑樹山叉,此段路前段還好走後段就有些拉繩要點體力。過叉取左行約二分鐘見指示牌取右下竹林往聚英村(若取前行續往金柑樹山,也會再遇一右下叉路下聚英村,有山友說路況會較好但需多出約三十分鐘腳程),下後不久步道變成亂石乾溪谷,同行朋友說不好走,再走遇一叉,取右是往忘憂森林,要取直行過幾分鐘後離乾溝谷遇產道(前述另較久路線就是於此銜接),取右下一路可至聚英村入口鐵欄杆,來時在整地需走便道繞過施工處,再前行就走入杉林溪,出口是公車站旁的洗手間旁的小路。

我們一行是在09:22出發,到公車站時是15:15,所以走了近六小時。杉林溪到溪頭的聯營公車於13:50有一班,再下來的是16:00,見還有一點時間就在附近逛逛,於16:00坐公車下至溪頭,票價每人67元,需自備零錢。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北嶺步道
北嶺步道
北嶺步道
北嶺步道
南嶺步道
南嶺步道
南嶺步道
南嶺步道
往金柑樹山叉
出口是公車站旁的洗手間旁的小路
杉林溪
杉林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