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7

台南南化鈺鼎步道

台南南化鈺鼎步道   201301
和朋友報名參加原本要到阿里山公路旁一個好像叫里佳或什麼的地方賞楓,但可能是主辦人員事先沒查明狀況,臨時說那裡大車無法通行,所以改換地點到南化的鈺鼎步道,之後再到之前已到過的小百岳中的崁頭山,因而才有此次鈺鼎步道之行。

鈺鼎步道位於台南南化北寮村,國道三號官田系統接84快速道至玉井,再至沿台3線南行至北寮接台20線前行不久左轉,由北寮派出所右側前行,車輛行經北寮自來水廠後不久可抵達天豔宮停車場,鈺鼎步道的入口處在廟的左方。

鈺鼎步道全長1.6公里,感覺是正施工整建中,登山口約H160M,山上觀景台處約H400M,上山慢慢走一個小時內可至,步道登頂有一觀景台,視野相當遼闊,北端月世界,南端南化水庫盡收眼底,惟來時空氣濛濛不清能見度相當差實屬可惜。若於涼亭處續行可往糖子恩山約90鐘可至三角點處,但此行隨隊無法單獨前往,稍事休息就下山,以後若有機會再來走糖子恩山。下山後見gps地圖指出在天豔宮後方有個望頂山的三角點符號就去探探,可是沒能找到三角點,可能已被移除了。之後一行人上車後續往崁頭山,時間不夠無法上至山頂走了約0.6K就回頭搭車回家。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