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14

茂林風景區.鹿陶洋江家古厝.松田崗休閒農莊

茂林風景區.鹿陶洋江家古厝.松田崗休閒農莊   201508

日前和一群親朋好友坐遊覽車南下高雄兩日遊,幾乎是「採購團」的行程,但邀請人是自己的親戚也不便有太多意見,就將就隨行就是!第一站是台南麻豆總爺藝文中心,但到訪時因園區颱風過後整修中,參觀被拒後就繼續南下,先到田寮「月世界」,這之前爬山也曾路過此地,算是舊地重遊。之後就直接續往此行主要的目的地「茂林風景區」!記得小孩還小時也曾一家人坐遊覽車到過茂林,印象中當年有個景點是走過吊橋到溪床上戲水,但那些地形地幾經大自然重整都已再也找不到了。

遊覽車於入口牌樓處停車休息後就一路開至最裡頭的「多納」,下車後在小村子裡繞了一圈後續回頭,車停於多納吊橋入口處,步行走到吊橋彼岸,吊橋下是注入荖濃溪的濁口溪,沿途視野先是蛇頭山,走過吊橋後是龍頭山,如果沒有記錯龍頭山處以前是一個公園,有一石板屋,當年還爬上最高點的涼亭,這次來涼亭還清楚可見,但龍頭已在溪床中,不知可不可以再度爬上就是。續走產道後遇一叉,此叉右上是往美雅瀑布的產道,更重要的是八八風災後此產道變成上小百岳之一的「鳴海山」的主要道路,但據悉長約7.5k的路有3/4以上是土石路,一般小車是上不了,除非騎機車或請當地人用四驅車接馭,看來要爬鳴海山是件麻煩事了。

出產道後和遊覽車會合,之後就開往晚上的夜宿地點「寶來」,幾年前也曾帶小孩到「走馬瀨農場」後夜宿寶來,記得當年的住宿點是由南橫右入一小路,約1k不到便是溫泉旅館,此旅館位於溪旁,走下房間就是溪床,晚上還和小孩走到南橫店家前買「東山鴨頭」,但這些記憶中的場景也都是不存在了。過寶來遊客中心續行約2.5k 直抵夜宿點,竟然於遊客中心沒有停車就把我載到四週都是芒果園的旅館,安置好行李外出走走,除了芒果樹外也沒什麼可看。值得一提的是清晨四點多睡不著就起床,往窗外一望相當清楚的星座之王「獵戶座」橫躺於東方地平線稍高處,於是就走出房間到室外散步,這裡的天空星星比較多,但除獵戶座外我也認不出其他星座。另外也見獵戶座旁的下弦月,月亮那圓圓的框也清晰可見,這以前都沒認真觀賞過,算來也是此行的附加收獲吧!

用過早餐,七點就驅車北上,在離開寶來後往玉井的台20線旁,我有注意看左側白雲寺旁的小路,那是要爬小百岳之一的白雲山的路,看來小車要上有困難,以後若要爬白雲山時可能就是車停白雲寺上登了。回到楠西時,於台3線旁的鹿陶洋江家聚落古厝稍休,之後到民雄松田崗休閒農莊,颱風肆虐後滿目瘡痍,園區內還提供和農莊格格不入的人妖秀表演。之後還到幾個採買點後就回家了。

月世界
月世界
月世界
月世界
茂林風景區
茂林風景區
茂林風景區
茂林風景區
茂林風景區
茂林風景區
茂林風景區
茂林風景區
茂林風景區
茂林風景區
茂林風景區
茂林風景區
鹿陶洋江家古厝
鹿陶洋江家古厝
鹿陶洋江家古厝
鹿陶洋江家古厝
鹿陶洋江家古厝
鹿陶洋江家古厝
松田崗休閒農莊
松田崗休閒農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