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22

墾丁社頂自然公園.龍坑生態保護區

墾丁社頂自然公園.龍坑生態保護區  201304
週休二日南下屏東墾丁地區及阿朗壹古道行,第一天的第一站是先到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聽簡報,依規定到龍坑自然生態保護區需事先申請,且需至管理處聽簡報始得放行進入保護區,因此行領隊梁老師規畫得宜,聽完簡報後還有點時間,領隊臨時決定「加碼演出」至事先沒列入行程的社頂自然公園,十幾年前自行開車帶小孩來墾丁公園時因時間有限未能至社頂自然公園,這次總算能進入看看。公園停車場前是一大遍草原,很多人趁假日帶小孩於此放風箏,過草原進入步道沿途有大、小狹谷,步道旁很多原生植物,很多植物我們小時候都見過,只是現在平地已很少見到,如林投之類的。

逛過社頂自然公園便驅車前往龍坑生態保護區,此保護區位於台灣的最南端,緊臨鵝鑾鼻公園、台灣最南點等景點,進入步道兩旁一樣很多林投樹,還見了台灣原生的台灣櫸木,我很喜歡這種樹。之後進入海岸礁岩,有很多特有植物在平地是見不到的如馬鞍藤,我較懶也沒特別去記那些植物的名稱,年紀大了只要老婆和小孩的名字能記得就很不錯了啦!

沿木棧步道行可見東海岸的礁岩及龍坑峽谷,相當壯觀。離開之後我們再到最南點,但那觀景台擠滿了一堆陸客,我隨便拍幾張照就趕緊離開。之後我們再到鵝鑾鼻公園,已到過幾次就很快的走了一圈,逛過後往北回走至恆春,吃過晚餐後至出火景點。當日夜宿關山地區一家民宿,養精蓄銳準備迎接隔天的重頭戲,阿朗壹古道之行。

航跡檔請參考這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