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7

霧峰中心瓏步道登阿罩霧山.玉蘭谷P行

霧峰中心瓏步道登阿罩霧山.玉蘭谷P行

霧峰省諮議會後山的中心瓏步道幾年前來走過,而附近的好漢坡(阿罩霧櫻花步道)前不久也來走了一趟,但仁德巷環繞的後山地區一直都還沒登臨,這次特來走看看。我是由中心瓏步道接明德高中上來的車道(仁德巷)一路走到山頂,並再度去造訪小百岳之一的阿罩霧山,之前造訪是經由樟公巷,這次由不一樣的方向。一路走到車道最高處取左進小水泥道,一個彎繞後續直行,到阿罩霧山三角點下方時產道左側有叉路,但叉路口見一牌子寫著私人土地,非請勿進,想說我是來爬山借個路而已就取左前行,不久見樹上有掛有路條取土道進,再轉個右彎前行幾步就見三角點。下山時依傳統樟樹公巷上來的方向直行,稍下坡後可見離右側下方產道很近,但沒有步徑地面是大遍乾枯的雜草,於是就下切經由雜草走到產道,切入產道點見有一水龍頭有接著水管,再取右前行就接上了上來見勿進牌的地方,依來時路就回到上山的主線車道,取左續下山。

再走了約莫百公尺右側有工寮,突然有兩隻未綁的兇狗朝我衝過來,真是討厭。續前行想說之前在電視上看到這裡有個五櫃崎步道,山坡擋土牆崩裂,想探探五櫃崎步道,但一路下坡到碧秀橋叉都沒見到什麼五櫃崎,只好取右沿車道續行,再直行就是一路吵雜的KTV聲音,真不知為何音量要開那麼大!過了玉蘭谷不久就到了前不久才來走過的住家小吃,若再直行就是沿車道走回省諮議會,想說之前才走過,就於住家小吃旁取右上坡行,這樣要接上去程的車道需多爬升百公尺,一步一步再上坡行,不久也就接至去程走的車道,依原路一路回走,過中心瓏再回至停車處,這樣P行一圈約7.4k,走了2.5H,也不會很累!可惜的是路上有問兩個遇到的山友,但都不知道五櫃崎步道是在那裡!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上中心瓏步道
中心瓏步道視野
中心瓏步道
中心瓏步道平台
視野
視野
三角點
三角點
水龍頭有接著水管
私人土地,非請勿進
碧秀橋
玉蘭谷
回程上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