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台中大里金螢寶山貴妃道

台中大里金螢寶山貴妃道

台中大里金螢寶山貴妃道位於大里竹仔坑軍營的後山區域,此區域為大里向東凸出的一塊領地,登山步道稍東山區即為大里與太平的界線。此步道名稱中的「金螢寶山」不知有何涵義,但「貴妃」聽說是指荔枝,因此步道是於荔枝園中穿梭,因而若說「金螢寶山荔枝道」就更貼切了。於129線(健民路)竹仔坑營區北側圍牆旁有條小巷道叫山腳巷,進入後約五百公尺左側有寬闊的竹仔坑驛棧停車場,停車起程,朝進入的方向續行,直行遇道路被柵欄阻擋,右側有小徑,取右入後遇叉即登山口,登山取左上坡行,直行是下山回來的方向。沿路都是狹窄陡上的水泥道,車輛不宜進入。

小產道叉路很多,但叉路口都有可愛的土地婆指標,依指標走不會走錯,到高點後下坡行不久有處視野不錯,可以俯瞰竹仔坑營區及大里、太平市區。沿步道續行,有處叉路口步道右下但遇直行有土路,取土路上一小段後視野也不錯,之後退回沿步道續行,過佑福宮後續行接上健行路6巷,取右下坡行,到快接上健行路前右側有小巷道(應是6巷4弄),取右進朝北向登山口方向回走,途中可觀看剛剛爬的山頭,之後遇一明顯Y字叉路取右走不久道路消失,地圖上雖標明有道路通登山口,但實際這一小段並無產道,需抓住方向於荔枝園中朝右前方行,之後見一小工寮,其前有條小產道,接上該產道後續行就接回登山口。如此O行一圈僅約3.2k,70分鐘應可走完,由H100爬到約H240也只爬了一百多公尺高,算是相當輕鬆,若走得不夠癮可續走附近的淨德寺後山步道。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竹仔坑驛棧
直行遇道路被柵欄阻擋
取右入後遇叉即登山口,,登山取左上坡行
小產道
有處視野不錯
有處視野不錯
有處視野不錯
取土路上一小段
視野也不錯
可愛的土地婆指標
步道變寬
途中可觀看剛剛爬的山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