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

大湖馬那邦山

大湖馬那邦  200705
小百岳037-馬那邦山,H1407M,一等

馬那邦山位於苗栗大湖鄉,記得剛退伍上班後曾參加公司的活動來爬過一次,那時是叫馬拉邦山,但因時間久遠已毫無印象了。北上可由國道一號三義交流道下,改走縣130轉省3線北上至134k附近依指示左轉進可達登山口。由此進之登山路線有兩線,一為北線由景雲山莊停車走產道至上湖登山口進入山徑此為北線,另一為南線由第一停車場右進,可於第二停車場停車走產道上至天然湖登山口,或續行車至天然湖附近停車上登,但車道會車不易行車應小心。此行之前沒單獨爬山的經驗,在網上找到登山地圖就和太座出門,停車於景雲山莊前,由上湖登山口上山,下山時走至天然湖登山口附近想找南北線的連絡道回景雲山莊停車處,但都沒找到。遇見一對男女山友要上山,問了也不知連絡道在那裡,於是就只好和老婆踢車道由天然湖繼續下山,老婆一直叫痛走不動了,到第二停車場時見附近人很多,較安全就請老婆於該地等,我半走半跑了一陣子,後面有輛車子停下來說要載我到景雲山莊,原來就是在天然湖附近遇到的那對山友,他們沒走多遠就回頭了。於是他們專程載我到景雲山莊停車場取車開回第二停車場載我老婆,真感謝那兩位朋友。因走了五個多鐘頭已經有點累了。若能找到連絡道應該可以少走一小時的腳程。

爬此山時是真正爬山的菜鳥,行前也沒有做太多的功課,以致於沒有找到重要的連絡道叉路口,回家後再去查資料才知是在第二情人橋前約十公尺處且有路障圍住,可能是被圍住我沒仔細看所以沒找到。若有機會再來去爬一次應該可以找到的。

交通路線圖
航跡檔

走不久見到一個古戰場紀念碑!
這個叫石門,登山需由兩石的縫隙通過
見到這個指示牌三角點就在幾百公尺不遠處嘍
馬那邦山三角點,在這裡 休息一會吃個午餐後就準備回程
牌子上寫標高1406M

回程步道
令人垂涎的成熟的蜜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