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4

大肚山台地基點尋

大肚山台地基點尋   200801

我出生及成長的地方位於大肚山西南及八卦山西北,所以可以說是看著大肚山及八卦山長大的。印象中小時候站在大肚溪河堤可以清晰的看到八卦山大佛的英姿,可惜近年來空氣品質惡化,當年清晰的視野已不復存在。八卦山因景點較多且也在山上的學校唸過書,所以很熟稔,但對大肚山,雖然每天都和它相看兩不厭,但卻相當陌生。在網上搜到了學田山、王田山、大肚山基石位置的資訊後就抽空去一一拜訪。造訪這三個山頭可由台中市經嶺東科大接建功路再接中台路。當在中台路(中75)上右側出現神召學院時表示快到中台路與中75-1叉路口了,三個基石點就在附近。另一個方向是由成功嶺大門口左側的中75-1進入。

交通路線圖
航跡檔
----------------------------
學田山:H139M,原三等基石已失,現立陸補三等90

從成功嶺大門左側進入75-1 後,沿山路前進,左側還可見涼亭,休息座椅,前進約二公里見左側有一顆木麻黃樹,樹枝上掛有兩條登山條,旁有石護欄上有三角點圖案,學田山基點入口就在木麻黃樹旁。
至學田山基點的土路
學田山基點的土路旁的一小丘上有一家人相當閒情逸緻的欣賞夕陽美景。
過了上圖的小丘,土路稍下坡再上坡,上坡後學田山基點就在土路的左側
學田山基點附近的景觀
學田山基點附近的景觀。看來像是火燒過的廢營區
學田山基點西向的景觀
----------------------------
王田山:H230M,一等三角點

繼續前進,快到中75-1和中75交叉路口時右側是南山人壽公司的員工教育訓練中心,到叉路口時見左側有三角點標誌,王田山基點入口處在此,停車進入
入口進入後的土路
入口進入後走一二十公尺左側有一廢棄磚屋
廢棄磚屋前右側直行約一兩百公尺可見一約一公尺高的王田山基樁,基點就在旁邊
王田山基點就在王田山基樁前土路的中央處
王田山基點前方的土路
王田山基點前眺望台中市區,前方紅色建築為南山人壽公司的員工教育訓練中心
---------------------------------------------------------------------
大肚山:H294M,原三等23號基石已失,現立市補1001號

繼續循中75前進往大肚山基點,到了左側是台中市動物之家時就到了,基點就在它後面的山崖旁。
台中市動物之家大門前續行,至此才能走到動物之家的後面,由此土路進入
進入後的地瓜田,大肚山基石在最遠方的右側山崖上方
循地瓜田旁的山崖邊前進,見到幾支土地界標,會不會是台中縣市的界標呢?
大肚山基點前的地瓜田,前方建築物就是動物之家
大肚山基點前的地瓜田,前方建築物就是動物之家
大肚山基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