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3

谷關七雄之東卯山

谷關七雄之東卯山   200903

東卯山,H1690M,原三等6140已失,現是內補三等321號

這次特地抽空去爬東卯山,這是我爬的谷關七雄的第五座,東卯山也是谷關七雄的老五。爬此山由東勢往谷關之台8線進,於約25.1k處左進谷關大道院牌樓,過大道院前廣場續行,朝北向進小產道,依有很多路條的右側小道進約1-2公里可到登山口,登山口前可停約二部車,我到時已停了兩部,故再續行約百公尺見路邊左側也可停兩三部車,就停車回並走回頭至登山口上登。東卯山步道長約6.6k,每0.5k設有標示牌,路標算是相當清楚。且大部分步道應該都是以前因開墾山區所開挖出來的Z字型步道,相當寬敞,且不會很陡,走來輕鬆。部分地方也有山友走出捷徑橫越Z字步道,但較為陡峭就是;和先前由白毛吊橋上白毛山一路於草叢中穿梭的步道比起來真可說康莊大道。

我於10:10分開始上登,於快1300時登上山頂,費了約2小時50分,到山頂時已有一組約十人來自新竹的隊伍開始準備離開,還請我吃了兩個橘子,真是感謝他們。山頂有個平台,平台上是電信反射板,原三等基石可能是架設平台及反射板時被移除了,現在的三等內補321號基石於上平台時的前右側處,字跡及石質和三等原點相比真是相當粗糙。很可惜的是,在山頂時能見度相當差,無福分可欣賞周遭山景。在平台上見指標寫跨過欄杆續行4H可至屋我尾山,我真是佩服那些健腳山友,若由東卯山再至屋我尾山再下麗陽或是大雪山林道共約9-10小時,這可是超過我這魯肉腳的能耐了,但爬山的朋友就是有很多人都這麼強,佩服。

休息一下吃了隨身帶的麵包於1330動身回程。下山時想早點趕回家休息,一路快衝,於1530時就回到了登山口,下山只花了兩個小時。爬過東卯山之後谷關七雄就只剩馬崙山及八仙山了,這兩座的步道長度都比東卯山長且爬升高度也較高,上山費時聽說要四五個小時以上,改天再排時間來去衝衝看。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登山口
步道視野
山徑
第二個往德芙蘭步道指標
步道視野
山徑
開始出現亂石步道
木梯處的景觀
木梯
木梯
木梯處的景觀
木梯處的景觀
山頂平台前的亂石路徑
山頂平台前的亂石路徑
三角點
三角點
山頂平台
山頂平台
山頂平台
很可惜的是,在山頂時能見度相當差,無福分可欣賞周遭山景
很可惜的是,在山頂時能見度相當差,無福分可欣賞周遭山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