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

鹿谷鄉崩崁頭-竹崙山-快活林-溪頭山

鹿谷鄉崩崁頭-竹崙山-快活林-溪頭山  201007
竹崙山,H1263M,無基石
志騰山,H1300M,無基石
溪頭山, H1200M,總督府圖根補點

炎夏酷熱到溪頭附近山區走走是中部地區朋友最好的避暑良方。這次特選由崩崁頭爬上述三個山頭,若是由鼠彎或羊彎上登應較輕鬆。崩崁頭登山口於至溪頭的151道約15.5近右下投55行幾百公尺遇和雅村牌樓,登山口就於過牌樓及橋後的左側,明顯可見。登山口H860M,上至山頂最高H1300M,所以須爬升超過400M,也不很輕鬆。登山口進後一路陡 上,開始的竹林及石階步道景色宜人。雖是竹林但沿路大部分都是石砌步道(好像又叫竹崙古道)所以路跡明顯,惟部分路段因長年風化石階表面已遭腐平,且長滿青苔相當滑,行走宜特別小心,或可迂迴於竹葉覆蓋地面而行。

一路陡上至竹崙山後落差就相差不大了,山頂附近地區有的是竹林有的是茶園,於林間繞行沒有暑意,相當快活。過志騰山後續行至快活林,見幾位朋友坐於石椅上閒聊真是人生超級享受。續沿水泥道行,不久右上山徑往溪頭山,若有接駁於溪頭山可以考慮出鼠彎,可省得再踼回崩崁頭,但此行我沒有接駁只好於溪頭山折返,續行至竹崙山原路下山,結束一天有點累又不會太累的溪頭山之行。

登山口-竹崙山上約85分
竹崙山-志騰山-快活林-溪頭山一圈約2h
崩崁頭登山口-竹崙山下約45分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崩崁頭登山口
崩崁頭登山口入
山徑旁的民宅
部分路段因長年風化石階表面已遭腐平,且長滿青苔相當滑
部分路段因長年風化石階表面已遭腐平
羊彎入產道終點處
長滿青苔相當滑
竹崙山,H1263M,無基石
竹崙山,H1263M,無基石
竹崙山,H1263M,無基石
志騰山在前
志騰山
過志騰山後續行至快活林,見幾位朋友坐於石椅上閒聊真是人生超級享受
快活林
右上山徑往溪頭山
往溪頭山
往溪頭山
溪頭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