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31

二水松柏坑山.松柏嶺登山步道

二水松柏坑山.松柏嶺登山步道  201008
小百岳051-二水松柏坑山,H431M,3-1067

200802
松柏坑位於彰化二水和南投名間的交界處,久來為中部一著名景點,幾十年來去過好幾次,最近的一次是和太太由豐柏廣場走登山步道上受天宮,再由投35柏油路步行下豐柏廣場,但沒去找三角點,這次特依網上查到的資料去拜訪了三角點。找三角點可由松柏坑大型牌樓之前的大叉路口依「埔中」指示走投42道,注意右邊會過二個防空洞,再遇「埔中社區活動中心」後右轉中心旁的產業道路,過自來水廠水塔後注意第三根電線桿上有三角點標誌,這裡是一大片茶園,三角點在由產道進入方向的左側,但藏在茶園中並不好找。在電線桿處左轉,注意左遠方有高大的天線,稍偏左近處茶園中有一棵約一人高的樹,如下前三圖。走到那棵樹前,依樹對到的茶園畦溝右轉直走,約一百公尺可找到三角點。

201008再度由豐柏廣場走上受天宮
再度抽空到此地的登山步道走走,我們是於下午時來此爬山,巧遇一婦人用玉米餵食獼猴,和該婦人閒聊一陣並提及最好不要餵食野生的獼猴,但該婦女好像聽不進去並謂每隔兩三天會來餵食一次,還說沒有餵食,牠們也會找嫩葉及小蟲等食物吃,也說這裡有三大群獼猴,分別都有一隻猴王領導,這三大群分別稱為國民黨、民進黨及共產黨,每一群她都認得,聽下覺得有點好笑。由婦女的言談中可感覺到她認為餵食是在做善事,且不認為這就野生動物保育是不對的,看來有些民眾對「做善事」和「野生動物保育」之間的分野並沒有正確的認知 。看過猴群續行至受天宮,上次來時受天宮還在重建,這次再來已重建完成。天氣實在有點熱,我要老婆在廟前等,我一個人衝下山再開車上山接她,下山時半跑半走,到猴群出沒處已不見猴群了,聽到一個可愛的小女生叫著說「猴子啊出來給我們看看呀!」心想可能猴子都已吃飽到林裡休息了。下至豐柏廣場開車循上次踢過的投35線上至受天宮,沿路見很多自行車騎士拼命地往上騎,顯然投35線也是騎車的熱門路線,上至受天宮接老婆上車就沿139乙線再接 139線開車回家,沿途經過很多以前到訪過的景點,如橫山、猴探井、挑水古道等。

交通路線圖
航跡檔

注意遠方的高大天線及近處茶園中有一棵約一人高的樹
注意圖片中間位置的那棵樹
樹旁的茶園畦溝右轉前行約一百公尺
松柏坑山基點
投35道有幾座涼亭,感覺都很克難
投35道有幾座涼亭,感覺都很克難
投35道上眺望田中方向
豐柏廣場停車場
豐柏廣場停車場
受天宮幾年前全毀於祝融之災,現重建中
以下====201008=====
豐柏廣場走上受天宮
豐柏廣場走上受天宮
獼猴
獼猴
獼猴
獼猴
獼猴
獼猴
巧遇一婦人用玉米餵食獼猴
看過猴群續行至受天宮
看過猴群續行至受天宮
看過猴群續行至受天宮
2018註:據悉此鐵梯已被拆
走上受天宮
重建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