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26

彰化社頭清水岩十八彎古道.中央嶺步道

彰化社頭清水岩十八彎古道.中央嶺步道   201008
清水岩十八彎古道及中央嶺步道位於彰化社頭鄉清水巖寺附近,之前已到過清水巖寺幾次,記得有次是見新聞報導十八彎古道於風災中受創跑來看看,更早也來走過部份步道。這次特專程再來走十八彎古道。

清水岩位於員林運動公園稍南幾公里處,如果是南下最方便應該是經由76快速道速林厝交流道下走137往南,於137道約23.3k處遇紅綠燈路口,左進幾百公尺可見清水巖寺,再前行幾十公尺就可見步道區的大停車場。清水岩步道除十八彎古道及中央嶺步道外另有個連接幾個山頭的步道,好像叫做觀音步道,但為何如此稱呼就不清楚,是不是這附近的山頭也稱觀音山?還好,不是又來個「萬里長城」步道。停車場依進入方向車道前行幾百公尺直行車道終(左彎車道續前行,不知往何處),右彎過水不是很大的小溪依步道前行便可至十八彎古道的入口處。若於停車場過清水岩橋便是觀音步道區。此行我是打算走十八彎古道接中央嶺步道,再接上連接山頭的觀音步道走大圈,但誰知過十八彎古道沿茶園走到中央嶺步道東側入口擎天崗時見路口被封住,有字條寫施工禁止通行,只好回頭由停車場再過橋進觀音步道區。走到三峰亭時遇一外國朋友獨自於該處休息,閒聊之下知他來自美國目前在美語補習班當老師。天氣真的很熱,本來打算續行再由五峰亭回頭,但滿身流汗濕透,想說其餘步道改天再來,就由二峰、一峰下山驅車回家。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相關主題:社頭清水岩步道

清水岩橋
十八彎古道入口步道
十八彎古道起點
十八彎古道起點解說牌
十八彎古道
十八彎古道
十八彎古道休息區
十八彎古道鋼構步道
十八彎古道出口
立維休息區
立維休息區旁茶園
立維休息區旁眺望清水巖寺
二峰叉路
三峰亭續往中央嶺步道
三峰亭續往中央嶺步道
三峰亭續往中央嶺步道
三峰亭遇一外國朋友
設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