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3

鹿谷鄉樟空倫山.大崙頭山等山頭

鹿谷鄉樟空倫山.大崙頭山等山頭  201008
樟空倫山,H1520M,3-4200
大崙頭山,H1480M,圖根點
貓冬望山,H1523M,山字基石
民眾坪山,H1541M←這附近最高點,但無基石
大崙尾山,H1223M

樟空倫山座落於鹿谷鄉及竹山鎮的交界處,山友好像將鳯凰山、樟空倫山、金柑樹山及鹿屈山合稱為溪頭四珠。網上查過資料爬樟空倫山可由竹山投49民眾坪土地公廟旁上登或由羊彎產道春景農場上登,後者僅需十分鐘。最近天氣不穩常有午後雷陣雨,路途遙遠的山徑遇雨相當麻煩,想說到羊彎附近的山頭走走,除可避避暑氣遇雨要撤也快。

開車走杉林溪公路進羊彎產道,於約2.3k處見景春農場,將車停於右側路邊,沿農場旁石階而上,十分鐘便可登頂樟空倫山,下山後再沿產道前行至觀霧亭入口上登觀霧亭,因大霧罩滿山頭,真的在亭上就只能觀霧,看不見什麼山川美景。亭內有一溫度計顯示23度,其旁有一山字基石,網上見山友稱此山頭為貓冬望山。於亭旁越過欄杆由進亭的左邊下山,山徑很陡小心慢行,幾分鐘便下到一條水泥產道,產道若向前直行便是春景農場停車處而左方有個高高的山頭,沿水泥產道前行幾公尺取左前方茶園小徑上山,行不久見單軌車道,沿單軌道旁行,轉個彎後續行不久便到山頭最高點,沒有任何指示牌但山友好像稱此山頭為民眾坪山。過山頭沿單軌道續行下山頭,過單軌道終點後茶園山徑也是陡,小心行走不久下到了羊彎產道旁有一水塔,見右前方有家宏仁製茶所,其大門方向剛好正對著水塔,此處約羊彎 1.6k。

走回停車處開車沿產道續行,走不到1k遇叉,左下產道續行方向,直行進武岫農場,農場前寬闊處停車,可見左方高處有兩大水塔,大崙頭山便在水塔旁,前行進入農場大門後取左行,見屋前有台階可上至水塔處,上後於水塔旁見大崙頭山圖根點。我比較不清楚的是Garmin地圖中此山頭是稱貓冬望山,但山友好像都稱大崙頭山,何者正確我也不清楚。

之後開車沿產道下山,前行幾公里見一牌寫 11.5,不知這里程是由何處算起,若是羊彎產道也只有6k左右。再前行注意左側電桿,於左側大崙23桿旁見路條,路邊空地勉強可停車,停車後進竹林,此為進入大崙尾山及西勢湖山的山徑,幾分鐘後遇茶園,茶園山徑長滿青苔相當濕滑,下山應特別小心。再前行見前方有兩個山頭,山徑穿過兩山頭的鞍部,再前行一路都是竹林,於竹林中山徑不是很明顯都得靠路條找路,小心行走約20分下至鞍部見一廢水泥道,穿過該道再進竹林,約10分鐘後至最高點,只見路條沒有任何說明牌,也沒有任何基點?此處應該就是大崙尾山,此山頭三面竹林,只有一面可眺望鹿谷方向。此行本來打算續走至西勢湖山,因之前由田頭山要走至該山半途撤退,但見前行都是路跡不明顯的竹林就提不起勁,結果還是撤退,看來還是和西勢湖山無緣囉!

回至產道續前行,幾公里後遇投55,也是羊彎產道的終點處,此道全程約10k,之前一直不想走怕會車困難危險,但走了一趟感覺全程路況都不錯,會車都沒問題。叉路口若左行可至和雅村及小半天,取右至之前爬竹崙山登山口的方向,取右行不久至深坑部落,有解說牌說明該處有步道可上至羊彎產道,再前行見右側的大石公步道,由該處可上至武岫農場附近,網上見網友由該處上登大崙頭山,並由快活林下竹崙山回至大石公走O型,經過這次探路對此O型走法比較有概念了,有機會再來試試。過大石公再過竹崙山登山口後接上151道便一路開車回家。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約2.3k處見景春農場,將車停於右側路邊,沿農場旁石階而上
約2.3k處見景春農場,將車停於右側路邊,沿農場旁石階而上
樟空倫山
樟空倫山
樟空倫山雨量計
樟空倫山
樟空倫山
上登觀霧亭
上登觀霧亭
觀霧亭,其旁有一山字基石
觀霧亭
觀霧亭
於亭旁越過欄杆由進亭的左邊下山,山徑很陡小心慢行
幾分鐘便下到一條水泥產道,產道若向前直行便是春景農場停車處
山頭最高點,沒有任何指示牌但山友好像稱此山頭為民眾坪山
過山頭沿單軌道續行下山頭
過單軌道終點點後茶園山徑也是陡
小心行走不久下到了羊彎產道旁有一水塔
見右前方有家宏仁製茶所,其大門方向剛好正對著水塔,此處約羊彎 1.6k
停車處望觀霧亭
觀霧亭另一入口
大崙頭山便在水塔旁
大崙頭山便在水塔旁
再前行注意左側電桿,於左側大崙23桿旁見路條,路邊空地勉強可停車,停車後進竹林,此為進入大崙尾山及西勢湖山的山徑
幾分鐘後遇茶園,茶園山徑長滿青苔相當濕滑
再前行見前方有兩個山頭,山徑穿過兩山頭的鞍部
再前行見前方有兩個山頭,山徑穿過兩山頭的鞍部
再前行見前方有兩個山頭,山徑穿過兩山頭的鞍部
再前行一路都是竹林,於竹林中山徑不是很明顯,都得靠路條找路
再前行一路都是竹林,於竹林中山徑不是很明顯,都得靠路條找路
再前行一路都是竹林,於竹林中山徑不是很明顯,都得靠路條找路
小心行走約20分下至鞍部見一廢水泥道,穿過該道再進竹林
約10分鐘後至最高點,只見路條沒有任何說明牌,也沒有任何基點?
約10分鐘後至最高點,此山頭三面竹林,只有一面可眺望鹿谷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