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國姓眉冷山.校栗林山

國姓眉冷山.校栗林山   201110
眉冷山,H887,3-5002
校栗林山,H550, 3-245

登眉冷山有山友是由投80清流部落進入產道上登,由該處進左可至眉冷山,右可至別毛山,但亦見有山友稱往眉冷山的產道有鐵門,有時上鎖無法進入,所以此行是由眉冷山的西側阿冷坑方向進入,沿廢棄產道上登。於台21線約26.1k左進南北通橋,過橋後取右,行約1k遇叉,直行可至上次爬過的梅島山及碧雲宮,需取左往芙蓉瀑布方向,再行約3k後見右側有石頭上著「阿彌陀佛」字樣立於小產道旁,此處就是登山口,路邊空地可停車,附近最近電桿號為「阿人坑分59」。進小產道後見左側有民宅,57-1號,有幾隻狗不停的叫需小心。沿產道直行,沿途芒草多需小心。此廢棄產道前段水泥路面,過不久為土路,個人認為任何車輛均不適合開上來。沿產道行於約 1.2及1.6k左側有不明叉路,取右主線行。於約2k時見右側石壁,再前行路面雜草很旺需小心。再行至有山友指出的捷徑處,但爬上山坡後就是找不到路徑,只好下來沿產道續行,小心走過很旺的雜草段,見二石擋路,過後就沒雜草了,再行左側有叉路上來,應是由清流部落那邊上來的產道,往前幾步見鐵門,呈開啟狀,再前左側有民宅,於民宅旁有叉路,需取右上坡沿檳榔園行,再行見儲水塔,轉彎後續行至產道終點。再來就爬上雜木竹林,於林間依路條鑽約10分鐘可至點位。由登山口至點位約90分鐘。

至校栗林山於下山後回程至南北通橋時不過橋直行(亦即來時過橋左轉),續行至旨靈山武玄宮廟旁右側民宅前停車,廟前洗手台取左沿水圳旁自行車道行,幾十公尺第一叉右轉民宅巷弄,民宅旁小水泥路上沿主線行,行至產道終點取右進雜木竹林,依路條鑽約10分鐘可至校栗林山基點處,上山約40分。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登眉冷山廢棄產道前段水泥路面,過不久為土路
1.2及1.6k左側有不明叉路
芒草多需小心
右側岩壁
再前行路面雜草很旺需小心
再前行路面雜草很旺需小心
見二石擋路,過後就沒雜草了
二石擋路過後民宅前叉
產道終點。再來就爬上雜木竹林
於林間依路條鑽約10分鐘可至點位
於林間依路條鑽約10分鐘可至點位
於林間依路條鑽約10分鐘可至點位
以下校栗林山
鳥瞰梅林村
行至產道終點取右進雜木竹林
依路條鑽約10分鐘可至校栗林山基點處
依路條鑽約10分鐘可至校栗林山基點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