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宜蘭跑馬古道.五峰旗瀑布.龍潭湖

宜蘭跑馬古道.五峰旗瀑布.龍潭湖  201110
宜蘭兩日遊夜宿五峰路上的一家旅舍,剛好離跑馬古道的南側入口的產道很近,我就於一早五點多起床去探探古道,但五峰路至古道的南側入口約 1.6公里,且必需於6:50前趕回旅舍搭車,時間很緊迫,我一路沿著產道快步前進,天色還沒全亮,但路上遇很多早起爬山運動的民眾,於半途遠眺礁溪市區的盞盞燈火相當漂亮,走約30分到了古道入口,取右進古道,水泥農路轉個彎續行不知通往何處。進入古道後的山徑寬敞好走,再走見玉龍居休息處,過小橋後續行,沿路小花小草夾雜著陣陣鳥鳴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可惜時間有限我於過6點後不久折回,這次算是初探,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走完全程。

下山後不久坐車出發往離住宿處不遠的五峰旗瀑布,一早整個風景區就是人擠人,台灣的風景區每到假日就都是人滿為患,我真的不知道台灣的觀光業還要怎樣「發展」!過了第二層瀑布要往上走,路徑被封鎖有點可惜,就只能回頭。此行在此也僅停留四十分鐘,也沒太多時間可久留,下山後遠眺聖母院看來相當壯觀,且可看見山徑上有行人可知聖母院的步道相當熱門。行前也知道小百岳之一的三角崙山就是要由聖母院上去,由瀑布區登頂可能要三個小時,今天也只能「望山興嘆」,改天再找機會來拜訪三角崙山了。

集合後一群人車續往龍潭湖,記憶中約三十年前和幾位同事到此附近公司廠區出差辦事時曾到此一遊,但對這湖已完全沒有什麼印象了,那時是慢跑繞了一圈,此行則是快走走了一圈,記得那時是叫梅花湖,不知什麼時候改為現名的龍潭湖。繞湖一周後又搭車赴金車公司的兩處展示處,之後就一路開車回彰化,結束了此趟兩天一夜的宜蘭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