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8

國姓梅島山步道O行

國姓梅島山步道O行   201110
梅島山,H524M,3-218

網上見有網友討論前不久才找到的梅島山基石,想說沒走過就來走一走。梅島山位於泰雅度假村附近,由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下沿台14線行,之後轉進133道,過國姓後遇台21 線右上往埔里及惠蓀林場方向,於台21線26.1k及28.3k左轉過橋均可達,若路況不熟建議由28.3k處左轉,該處左轉也正是往泰雅度假村的方向,轉角有家後頭厝餐廳,記得幾年前曾於此用過餐,點過一種魚好像叫做國姓魚,肉質香脆令人難忘,可是魚身不大,小小的一隻幾百塊,並不便宜。左轉進後直行過新豐橋注意左邊往碧雲宮指標,左轉進後直行約一兩公里到了碧雲宮山腳下,左邊有大空曠地可停車,稍前處有一涼亭。

停車後右上坡往碧雲宮行,來時見施工正在建牌樓,再上行過碧雲宮後沿小產道行,彎繞後取右上山徑,一開始山徑是空心磚砌成,再行為天然裸岩山徑,視野不錯,上至高點注意右側有路條,取右入雜木林,約一分鐘見基石於邊坡稍下坡處。之後退回步道取右續前行,一小段雜草叢生,相當難行,小心通過後開始上坡,至最高點後空心磚路面又都是雜草,顯見這條步道完工後後少有人走動,地方政府也沒有維護任其荒廢,依此一年半載後山友要行走就難了。

一路小心慢行,打草驚蛇以策安全,小心走下步道至東側入口,是一大空曠地,再下行是水泥產道,雖雜草多但都可見路面,感覺安全多了,走下產道接上來時的車道,其旁有塊解說牌,但說明寫著「梅冷山步道」,若改成「梅島山步道」會更貼切。沿車道走幾分鐘回到停車處,全程O型約60-70分鐘,雖不久也是汗流浹背,因有些山徑較陡費了很多力氣,且全身都衣物都粘著「赤查某」(台語,正式名稱不知),本來想說下山後再往眉冷山去,但全身狼藉眉冷山只好改天再來。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於這篇

停車後右上坡往碧雲宮行
碧雲宮
彎繞後取右上山徑
一開始山徑是空心磚砌成
視野不錯
再行為天然裸岩山徑
取右入雜木林,約一分鐘見基石於邊坡稍下坡處
取右入雜木林,約一分鐘見基石於邊坡稍下坡處
一小段雜草叢生,相當難行
小心走下步道至東側入口,是一大空曠地,再下行是水泥產道
視野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