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6

花壇鄉虎山巖.十二分埔山.大地公坑

花壇鄉虎山巖.十二分埔山.大地公坑  201203
十二分埔山,H171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大地公坑,H116M,二等內補016號(應該也叫土地公坑)

造訪位於彰化花壇鄉的虎山巖寺可由74甲線接139線轉聽竹街並於虎山巖排牌處轉進虎山街或137線轉虎山街直行。之前到過虎山巖好幾次,但不知這附近還建有一條步道可以走走,看過雨林山友的記錄後就抽空來走走。虎山巖為彰化有名的古剎之一,盛名不亞於社頭的清水巖寺,已列入國家三級古蹟。進入廟區後進入方向的左側行可見寬闊停車場。廟的週圍是虎山巖休憩區,來造訪可到處走走,特別是廟後方有一環繞步道值得一走,但需注意此處蚊蟲較多需防範。因來過多次我停妥車後就沿停車場進入方向的大嶺巷直行,不久遇大嶺巷登山步道,沿木階梯上,接著遇一叉路沿柏油路面直行不久右上木階梯有一休息平台,十二分埔山圖根點就在平台旁,拍過照後下階梯沿產道續行一兩百公尺遇叉取左下,若直行可接至139線,下坡行遇上山時的大嶺巷登山步道口,再直行走回停車處,繞一圈約一小時。

下山後再去探大地公坑基點,沿聽竹街往東行,於186號民宅附近路邊停車,沿186號民宅旁小土路進,繞行後遇叉取右進,電桿上有三角點符號,直行幾百公尺見幾座墳墓,這產道最近整理過,相當好走。走到最後墓地沿墓旁的雜木區朝稜線上爬,沒有路跡必需抓著方向行,爬到稜線後取右沿稜線行,走一段後稜線無法走,先取下坡再接著上稜線,這一段山坡長滿了類似樹薯的植物,小心剷開,再度上至稜線,但找基點找很久就是找不到,最後才找到基點,原來基點位於大哥大轉播塔的旁邊,若來摸此基點就鎖定大哥大轉播塔就可輕易的找到,由民宅至基點二三十分內可達。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虎山巖寺
虎山巖寺
虎山巖寺
虎山巖寺
大嶺巷登山步道
大嶺巷登山步道
右上木階梯有一休息平台
十二分埔山圖根點就在平台旁
十二分埔山圖根點就在平台旁
至大地公坑產道最近整理過
沒有路跡必需抓著方向行,爬到稜線後取右沿稜線行
山坡長滿了類似樹薯的植物
原來基點位於大哥大轉播塔的旁邊
大地公坑
大地公坑
大地公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