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8

南投草屯鎮雙冬山

南投草屯鎮雙冬山  201203
雙冬山, H674M,2-1130

造訪此山於國道六號東草屯交流道下後左彎往埔里方向行,過雙冬橋後約0.7k紅綠燈口右進往中寮方向路,地圖上是標大草路,沿往中寮方向行約1.5k遇急右彎,左側有條小產道,產道入口處左側有電桿桿號南乾枝40右側有反射鏡,我是由此上登,但此處無法停車需前開約二三百公尺找寬闊路邊停車。產道進後約百公尺遇食人巷,左側是主線上來的路,沿主線上行,步程約2k可上至離產道的登山口,沿路叉路旁電桿幾乎都有箭頭指示。至登山口後右上斜坡,一兩分鐘上至稜線後取左行,稜線雜草很旺需小心,再行一兩分鐘見有棵檳榔樹上釘有雙冬山牌,但基點被雜草淹不知在哪,只好用登山杖在該檳榔樹附近亂敲,最後才找到離那棵檳榔樹約一公尺的基點。沿路上來的產道多陡坡及急彎,非高底盤四驅車建議不要開上來,四驅車至登山口沒問題。由產道入口處上30-40分也不會很久啦。

去年7月到大橫屏山因路況太差撤退後我曾試著來雙冬山看看,那時是經由阿美養鹿場,走迂迴的產道上,但到最後放眼望去是一遍草海,看不到任何往山坡上爬的路徑,很失望的又撤回,連兩處都不能摸點最後只好去摸那個在高速公路下的國信埔。最近知道有東麓產道線可上雙冬山就再來探看看,此線除最後幾十公尺稜線路徑雜草多外,因都是走產道所以安全得多了。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產道入口處左側有電桿桿號南乾枝40右側有反射鏡,我是由此上登


約百公尺遇食人巷,左側是主線上來的路
沿主線上行
沿路叉路旁電桿幾乎都有箭頭指示
稜線雜草很旺需小心
見有棵檳榔樹上釘有雙冬山牌
雙冬山
雙冬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