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10

台中太平草嶺觀景步道.楓仔林步道

台中太平草嶺觀景步道.楓仔林步道   201809
土地公崁山,H306M,圖根點

有事到太平一趟就安排一小段時間來走走之前在網上見到的這個步道系統,雖號稱兩條步道,但步道本身總長也僅有約720公尺,且楓仔林步道更是世界第一短步道,長只約70米,不知官方為何不將之命名為一個名稱就好,那麼短的步道為何要弄兩個名稱!

到此一遊經太平的一江橋,過後取左走136道,行約四、五公里,過136道27k牌後注意再約二三百公尺遇中埔四號橋,過橋後隨即左轉進小路,再前行百公尺見左側有東汴四號橋公園,此處有涼亭,也可停車,也有個楓仔林步道意象牌,停妥車後路對面的木梯上登。走不到百米遇一亭,木梯道終,楓仔林步道也終,原來這短短不到百米的木梯就是楓仔林步道喔!續行便是草嶺觀景步道,有的是小水泥產道,有的也是木梯道,行走其間可眺望右側的護國清涼寺,之後再遇一亭,過亭後見短短的鵝卵石步道,續行再接木梯上到至高點涼亭,北側亭旁有顆圖根點,網上資料說這是土地公崁山,續行一路木梯下坡,木梯終取右行是小道,左側有木製意象牌,寫些什麼已看不清楚了。沿小產道下接上柏油路,這是一條巷弄,取左行不久見右側有木梯棧道崩壞,且木梯道也都被雜草層層包圍,這又是一項被廢棄的步道工程。續走不久就可接上出發點東汴四號橋公園,這附近並沒有什麼東汴四號橋,可能是中埔四號橋的另一名稱吧!這樣O形一圈走了「兩條」步道,總長約1.4k,共花約50分鐘。走到停車處取車離開。此外,沿136道東行可至蝙蝠洞,因多年前曾去過了就不想再去探,沒去過的朋友可到那裡走走!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東汴四號橋公園
楓仔林步道意象牌
停妥車後路對面的木梯上登
走不到百米遇一亭,木梯道終,楓仔林步道也終

可眺望右側的護國清涼寺

短短的鵝卵石步道
北側亭旁有顆圖根點
左側有木製意象牌,寫些什麼已看不清楚了
取左行不久見右側有木梯棧道崩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