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霧峰阿罩霧櫻花杜鵑步道

霧峰阿罩霧櫻花杜鵑步道

霧峰阿罩霧櫻花杜鵑步道位於省諮議會(立法院台中辦公室)的後山進入方向的右側,而進入方向左側後山是中心隴步道。由國三下霧峰交流道出口處左轉,前行300公尺遇林森路和中正路叉取右中正路隨即再取右進立法院台中辦公室牌樓,直行遇圓環取右側進後彎繞遇叉取右直行,此道路名稱是仁德巷,過仙佛寺及議會山莊後再直行,遇右側有愛琉坊招牌,路邊寬闊,停車起步。

此步道是仁德巷的支線產道,舊名好像叫好漢坡,前行幾公尺遇好漢坡西側入口叉,取右上坡行,直行道路是下山回程的路徑。進入後是有點的水泥產道,車輛不宜進入,一路前行後路面變小,且會有一段土路,之後有一廢墟,再行遇往九二一地震園區的新生路叉時取左上土路,前行幾公尺遇高點休息平台,右側也有土路下新生路,好像叫竹林步道。取直行不久土路變水泥產道,路旁見種植一些奄奄一息的櫻花樹,再下行過牛欄貢四號橋接至仁德巷,也有好漢坡入口指示,是東側入口,回程需取左回走,若取右沿仁德巷可至玉蘭谷、五櫃崎等地。取左行幾百公尺過石角潭不久就接回出發處,繞一圈步程約3k,需時70分鐘。由H70M爬到H200M,落差也不大。

走了一圈感覺就是運動,此步道沒什麼特別之處,若要說特別,一路高分貝的卡拉ok聲音相伴倒是別處的登山步道少見。也不知為什麼台灣現在到處瘋櫻花,沒開花時奄奄一息只見樹枝,看了很讓人討厭,種一些常年翠綠的樹木如松柏,或是可遮蔭如台灣櫸木不是更好嗎?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遇右側有愛琉坊招牌,路邊寬闊,停車起步
前行幾公尺遇好漢坡西側入口叉,取右上坡行
進入後是陡坡的水泥產道
進入後是陡坡的水泥產道
有一段土路
之後有一廢墟
遇往光復新村新生路叉時取左上土路
前行幾公尺
遇高點休息平台
遇高點休息平台
路旁見種植一些奄奄一息的櫻花樹
無尾產道叉
再下行過牛欄貢四號橋接至仁德巷
也有好漢坡入口指示
石角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