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7

台中太平淨德寺後山步道

台中太平淨德寺後山步道  201811
淨德寺位於大里、太平、霧峰三區的交界處附近,可由一江橋取右往竹子坑方向行(129線)接至竹子坑的健行路,或由霧峰民生路往桐林大里方向,過桐林叉取直行,遇健東路(中104)取右行,之後健東路匯入健行路。兩線合一後續行一小段,直行是竹村路(可至之前爬過的大尖腳)右側有一小橋是竹村橋,取右過橋後再取右,前行一小段至淨德寺,寺前左側有寬廣停車場,停車起登。

走出停車場見進入方向左側及直行兩上坡水泥路,建議取直行(依步道逆時鐘方向行),左側水泥路便是下山之路。此步道沒有正式名稱,網上見有山友稱為淨德寺後山步道,步道前段有許多由鐵柵欄舖設成的鐵梯路面,後段有些是由花崗石舖設的地磚路面,寬敞好走。前段上坡至高點處有一休息坪,此高點約略就是太平、大里及霧峰三區的交界處。續行稜線幾乎是沿著太平及霧峰的區界線行,再前行會再遇一休息區,過雙大儲水桶後不久左側有叉路是謂步道叉1,下行探路,有處視野不錯,再行遇一工寮後步道變成水泥產道,應該會接至下山的產道。退回後沿主線續行,再遇一步道叉2,為稍後退回下山要走的路,再續直行接上水泥產道,有牌子指示取右是往桐林,登山取左往最高點,最終高點也有個休息坪,見一對山友於此休息。原路退回於步道叉2取右下山,走一小段步道後路徑變成陡下的水泥產道,先遇一叉取左,再遇一叉取右(研判若取左上山會接至步道叉1),再續行就下至停車場。步道由 H120爬升至H320,長約3k,約一個半小時可走完一圈。

此外,在這附近竹子坑營區東側,大里和太平區界線附近有條產道稱「金螢寶山貴妃道」,據稱視野不錯,改天再找時間去走走。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淨德寺
進入方向左側及直行兩上坡水泥路,建議取直行
取直行
步道起
前段有許多由鐵柵欄舖設成的鐵梯路面
步道
前段上坡至高點處有一休息坪
步道
後段有些是由花崗石舖設的地磚路面,寬敞好走
步道叉1,下行探路,有處視野不錯
地磚路面
步道
有牌子指示取右是往桐林
視野不錯
往最高點
最終高點也有個休息坪,見一對山友於此休息
走一小段步道後路徑變成陡下的水泥產道
再續行就下至停車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