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26

關仔嶺風景區

關仔嶺風景區   200809
關仔嶺位於台南縣白河鎮,海拔約 270公尺,為台南縣最高峰大棟山向西北側延伸的河階台地,因而形成了丘陵、群山交疊的景象,蒼蒼鬱鬱的林木更是動人。關仔嶺山區本來是平埔族的聚落所在地,於台灣日據時代,屯駐此地的日本士兵在此區發現了溫泉,關仔嶺溫泉的發展於是展開。

關仔嶺溫泉風景區更因由吳晉淮譜曲許正照寫詞的「關仔嶺之戀」一首台灣歌謠於五六十年代相當走紅,其聲名也隨著大噪。關仔嶺溫泉與北投溫泉、陽明山溫泉、四重溪溫泉並稱為台灣四大溫泉。現於關仔嶺風景區的嶺頂公園裡也立吳晉淮先生的紀念碑,感念這位對台灣音樂卓有貢獻的音樂家。除了山景及溫泉外,該地區的一些古廟名剎也很多,所以遊客一直是絡繹不絕。

許多年來也到過此地多次,最近一次是爬小百岳的大棟山時由商圈經過,下山後也順道到關嶺公園及紅葉公園走走。這次一樣是爬小百岳的崁頭山再度經過關仔嶺地區,但這次是由172道轉172乙道再接上175道至仙公廟,所以並未經過商圈。回程時順道到水火同源、碧雲寺及大仙寺看看,順道拍幾張到此一遊的照片。這次拜訪的景點都在大興土木,不知是不是和最近的擴大內需的一千多億要在半年內「花光」有關?

到關仔嶺可由國道三號白河交流道經172道往東直行,到172乙道叉時可直行先接上175道到商圈附近,再依順時針方向南行接回172乙道繞一圈,或由叉路先經172乙道再左轉175道以逆時針繞一圈。這次因是爬小百岳路過172乙道,不是渡假所以就沒再到商圈區了。回程時本想順道再進白河水庫看看,但在大仙寺突然下起大雨,就趕緊打道回府了。

交通路線圖
關子嶺大棟山

水火同源
水火同源附近的步道,好幾年前來時都還沒這些步道
水火同源處見到的臘腸樹
有三百多年歷史的碧雲寺,山後的應該是枕頭山,以後有機會來去爬一爬
有三百多年歷史的碧雲寺,山後的應該是枕頭山,以後有機會來去爬一爬
碧雲寺前的停車場
大仙寺一景
大仙寺一景
大仙寺一景
大仙寺一景
大仙寺一景
大仙寺一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