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1

中和南勢角山

中和南勢角  200809
小百岳016-中和南勢角山,H302,三等654

爬過大崙頭山及大崙尾山後再趕至中和來爬此山。南勢角山又名風爐塞山或烘爐地山,由此附近的步道叫烘爐地步道研判這地區應該叫烘爐地吧。爬此山可由國道三號中和交流道下,右轉沿中正路直走,注意要適時切進外側慢車道,因於中間的快車道不能右轉。於遇南山路時右轉進南山路,再直走並於遇興南路時右轉接上興南路直行,過國道三號涵洞後遇叉時取左往主線直行(但興南路好像是取右變小的那條才是,我一開始走錯,取右沿興南路直走,之後再折回),一直到南山福德宮停車場停車上登。廟前的階梯應該有二三百階吧,努力爬了很久終於上到宮前大廳。南山福德宮建於1750 年左右,距今已經超過 250 年以上的歷史,但幾經翻修擴建,已看不出古蹟的感覺了。階梯起點的旁邊有一尊全台最高大的土地公,是烘爐地最明顯的地標,開車於國道三號在中和隧道附近可清楚的看見。

登山步道在宮的正後方,上宮後可由右邊的階梯上至後方休息區再由其旁的步道走至登山口,我到登山口時已是5:20了,因女兒在宮的大廳附近等我所以半走半衝很快的趕到山頂,回到登山口時還不到5:35,值得注意的是上登不久過人造木梯後會遇叉,取右往三角點,取左指示牌寫著往華夏工專,先前查過的資料是取左可至光明頂、柴埕尖,光明頂的展望聽說很棒,但今天因時間有點趕就無法去造訪了。

下到停車場已快六點了,趕緊驅車回家。爬過南勢角山後我的小百岳行腳已累計達五十座了,有點小小的成就感,接下的另五十座小百岳都離家較遠,原則上不專程去爬了,就等有事出門時順路造訪,若有空出門爬山可能就找中部地區較近的山。但心中一直掛念著尚未成行的加里山,此山因位處偏僻車行時間長且步程較遠,一直都還沒去登臨,一定得找個時間來去挑戰!

交通路線圖
航跡檔

停車場前遠眺101,下雨過後也見美麗的彩虹
福德正神像
福德正神像
福德正神像
廟前的階梯
廟前的階梯
廟前的階梯
廟前的階梯
廟前階梯眺望101
後方休息區
烘爐地應是這裡的地名
登山口
登山口前的解說牌
登山口進入後的步道
登山口進入後的步道
登山口進入後的步道
步道
步道
步道
步道
三等六五四號基石
三等六五四號基石
三角點後方的涼亭
三角點旁的視野
下山回至後方休息區
下山時見一群人在賞景,在此欣賞美景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福德宮
福德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