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0

內湖大崙頭山.大崙尾山

內湖大崙頭山.大崙尾  200809
小百岳008-內湖大崙頭山標高476M,有顆無名5號基石
大崙尾山又名赤上天山,標高451M,有顆三等一0七三基石

今天因女兒要到學校宿舍將原暑假期間存於舊寢室的物品搬到這學年分配的新寢室以利學妹搬進,我特地開車載她北上順便載些物品至學校。因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女兒打算整理好新寢室就回家,待週日中秋節當天再行北上,所以我就將她載至龍江路的宿舍,由她自行處理寢室物品,我則趁此空檔跑去爬大崙頭山,此山小百岳編號008,也是我爬的第一個個位數的小百岳,也說明了我的小百岳足跡也向台灣的最北端邁進了。不過說真的一路從彰化開車到台北原本就很累了,還要再去爬山那就更累,還好台北盆地周圍的小百岳難度都不算高,所以爬起來也不算太累。原本約好女兒於下午二點我來接她,之後走國道三號回家順便再於中和交流道下去爬南勢角山,但是女兒物品太多不易整理,我等到快四點才起程離開宿舍,且下午又斷斷續續的下了幾陣雨,心中想南勢角山只好下次有機會再訪,但開上高速公路後看天氣轉晴,心裡癢癢的,於是也趕時間去爬了南勢角山。

至大崙頭山可於國道一號下內湖交流道進入內湖,並接上成功路三段、四段,並於四段左轉進金龍路,於進金龍路不久再右轉進碧山路,沿碧山路主線可開至碧山露營區,之後再右轉進約500公尺到碧山路46-7號登山口附近停車,此處寬闊的產道旁可停車。或者也可將車停於碧山露營區叉路附近,此處為大崙頭山及大崙尾山之鞍部,可由此往右登大崙頭山往左登大崙尾山。因此兩山都是二十分內可登頂,來此爬山建議兩山都去爬一爬。當然若是由金龍寺或故宮那邊上,來回可能就要幾小時囉!

我是由台北大學走民生東路左轉敦化北路再右轉民權東路,一路直行,到過民權隧道後不久左轉金湖路,過成功路四段後接上金龍路,再右轉接上碧山路,直行至碧山露營區,之後再右轉進約500公尺到碧山路46-7號登山口附近停車,上登。下山時過三角點直行後遇往碧溪產道叉路時左下碧溪產道,之後再左轉回至碧山露營區叉。再上大崙尾山步道,直行約兩百公尺遇空曠休息區叉,取左(我稱之為左步道)及取右(我稱之為右步道)均可上至山頂。我是由左步道上右步道下。下山回至空曠休息區時見幾隻可愛的小松鼠跑出來覓食,趕緊拿幾相機來幾張小松鼠的寫真。

此兩山的步道系統稱之為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大部份步道設施相當完善,指示牌也做得相當清楚,台北市政府在親山步道上所做的努力真令人激賞。

交通路線圖
航跡檔
可愛的小松鼠

碧山路46-7號登山口附近停車
碧山路46-7號門牌
碧山路44-7號登山口
登山口進入不久遇叉,取左土石產道取右石階步道,都可上山頂,且中途可互通,我是走石階步道。
石階步道
土石產道
山頂渟亭
無名5號基石
山頂遠眺內湖、南港方向
山頂廣場
山頂遠眺七星山方向
山護照摺頁打印處。聽說台北市政府幾年前印行登山護照
山頂另一處渟亭
過三角點後遇叉,取左下碧溪產道
下碧溪產道的步道
下碧溪產道的步道
下碧溪產道的步道
下碧溪產道的步道
碧溪產道登山口
碧溪產道登山口的花岡石刻
碧溪產道、碧山露營區、碧山路44巷叉,圖中前方是碧溪登山口過來,右側往44-7號的登山口,左側往大崙尾山,後方往碧山露營區。至此後我續往大崙尾山
碧溪產道、碧山露營區、碧山路44巷叉前解說牌
碧溪產道、碧山露營區、碧山路44巷叉前
往大崙尾山
直行約兩百公尺遇空曠休息區,上山時人很多就直接通過,下山時人較少只有圖中另兩位山友就在此休息片刻,待他們離開後見幾隻松鼠跑出來覓食。
寬闊休息區叉,取左(我稱之為左步道)及取右(我稱之為右步道)均可上至山頂
左步道上山
左步道上山遇叉,取左上
左步道上山
左步道上山至山頂
山頂視野,左山頭應是觀音山,右邊是七星山方向
山頂木屋,其旁視野很棒
大崙尾山的三等三角點,在步道旁
大崙尾山的三等三角點,在步道旁
大崙尾山的三角點旁的涼亭
山頂氣象站
右步道的大石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