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

霧峰省諮議會.後山步道

霧峰省諮議會.後山步道  200910
位於霧峰鄉的前台灣省議會,在還沒廢省前可以說台灣省的政治權力中心,和位於中興新村的省政府掌控了台灣的政治行政事務,如今省沒有了,這兩個地方昔日的亮麗光環也都已褪去,而省議會改制為省諮議會。議會廣場四周綠草如茵,放眼是蒼翠典雅的庭園水池及賞心悅目的綠蔭池畔,進來時可見穿過中庭的大道左邊有一個圓型的花壇,右側則是一個大的噴水池,景色不錯,實為民眾休閒散步的好地方。

到霧峰上班已有多年了,也到過這裡的議蘆餐廳餐敘多次,但就是未能好好的在此走一圈,這次特地抽空到此地走走,特別也爬到後山的步道看看。後山步道由進入的大道終點圓環處右繞進入議事堂後方有停車位可停車,停車後可沿石階步道或柏油路面上山,後山的步道交錯複雜可信步遊走,其中有聚英亭、霧峰亭、梅亭等多個亭。在高處會接上一條叫中心瓏的步道,步道很短僅幾百公尺,呈橢圓狀連接,一邊為平面步道,另一邊為高架木梯步道,平面步道有一個體能訓練場可供休閒賞景,但步道終點卻是墳墓區,且高架木梯步道也是相當奇怪,竟然有段是凌空架在墳墓上面,可能是「有錢開無路」才會做這種高架步道,我太太見狀不想走,我也就沒走了。建議有忌諱的朋友就在園區的庭園水池處及議事堂後的步道走走就好,就不要走到中心瓏步道區。

至霧峰省諮議會可由國道三號下霧峰交流道,於連絡道終點處左轉,前行幾百公尺遇林森路及中正路叉,取右側之中正前行幾公尺可遇省諮議會入口,取右進入就是,交通相當便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