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0

樹林大棟山

樹林大棟山   201007
小百岳015-樹林大棟山,H405M,一等三角點,圖根點

有事北上,上午辦完事情於下午二三點鐘趕到樹林到小百岳編號15號的大棟山走走,因沒什麼時間且最近常有午後雷陣雨,不想花大多時間於此山徑,要不然這附近如大同山、青龍嶺、石灰坑山等可連走。行前查過資料研判由東和街進入應是最便捷的,但開車由鶯歌往樹林方向走一直注意左側就是沒見到往山區的東和街,直至到了大安北路後覺得不對,再回頭想說過平交道看看,結果才找到東和街。正確走法是由鶯歌往樹林方向前行,過了垃圾焚化爐後注意右側叉路,過了中洲街口後再直行過新興街口後注意左側有平交道,需左轉過平交道進入東佳路,續前行遇到右側台鐵樹林調度場紅綠燈路口時,左側的路就是東和街,沿東和街進,依大棟山指標前行,我來到上五路財神廟前的叉路,見路邊相當空曠就停車上登,有指標寫往大棟山17分,只要17分也未免太輕鬆了。到了山頂才知道更輕鬆的是可以將車直接開至三角點旁。三角點旁有座涼亭,有位阿伯於此休息,他就是直接開車到涼亭旁的,我還和他聊到大同山、青龍嶺的山徑,他說青龍嶺那條龍已不在了,真的令人惋惜!

因要趕回彰化且開始飄起雨來,不敢久留趕緊下山,下山時繞到旨雲宮拍張照片,就直接上三鶯交流道開車回家,結束了這趟順路的大棟山摸點行。

交通路線圖
航跡檔

五路財神廟前看路邊相當空曠就停車上登
山徑上五路財神廟
普世宮
三角點前的電信轉播塔
三角點前的電信轉播塔
大棟山三角點
大棟山三角點
旨雲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