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4

鹿谷鄉田頭山

鹿谷鄉田頭山   201007
田頭山,H900M

抽空再到溪頭附近山區走走,這次選由小半天田頭巷進,本想上田頭山後續行至西勢湖山,但山徑一開始於青翠竹林中是相當不錯,誰知一半後就變成倒竹雜草,和上次來爬附近的大柯山山徑差不多,況且白線斑蚊多到令人恐怖,一停足休息馬上成群的斑蚊包圍過來,沿路也得隨時注意脖子及手腕以免被虰。走到田頭山爬升三百多公尺後竟然沒什麼力氣了,就決定打道回府。

至田頭山於151道9k附近的7-11前右入至小半天的投55-1,此段去年此時來時因塌陷未通,今年來已修好了。直行過小半天牌樓後遇多叉,前方為竹藝文化館,此處須左轉行幾公尺再右轉進田頭巷(若左轉後直行就是投55,可至長源圳步道),行約1k,注意路邊桿號,於田頭支24稍前右側可停幾部車,停妥後回走至田頭支24,對面有民宅,門牌號為58-11號,其旁的駁崁就是登山口。此處H580M,上登至田頭山H900M,一路陡上,上山約1H。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田頭支24,對面有民宅,門牌號為58-11號,其旁的駁崁就是登山口
前段路徑不錯
前段路徑不錯
前段路徑不錯
一半後就變成倒竹雜草
田頭山基石,字跡不清
田頭山基石,字跡不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