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30

埔里觀音山.瑪璘窟

埔里觀音山.瑪璘窟  201007
埔里觀音山,H838M,3-5003

網上見有山友由佛光寺上觀音山及瑪璘窟O型行,埔里觀音山以前聽過但尚未走過,而瑪璘窟則第一次聽到,網上搜過資料知瑪璘窟充滿著一些傳奇故事,想說如果可O型不妨也來試試連走觀音山及瑪璘窟。但因網上見到的資料寫得相當含糊,是否可找O行的路並行前不樂觀,還有由佛光寺附近如何上登觀音山也找不到資料,只找到由投81約6.8k附近上登的資料,就選由該處上登。

至上述登山路徑可由國道6號下愛蘭交流道,右行約兩公里遇橋(沒注意到橋名,也不見任何工程但只見到很多限速25的標誌,速限25公里車子要怎麼開呀,不禁又想罵起來!)右轉,過橋遇叉直行,再遇叉右行是投73直行是投81,此叉為投81終點7.lk處,取直進投81,再前行約300公尺於投81約6.8k處右側有一電線桿號為水尾枝66,其對面之水泥產道進就是往觀音山的路。想走O型就於路邊停車上登,要不然小車可開進水泥道開至H580M之民宅應無問題。投81路旁約 H440M,至山頂約有1.8k水泥路,再接一小段黃土路及山徑。過民宅後坡度更陡,至水泥道終點處H780M,路邊可停約兩台車,之後接黃土路,幾分鐘後到攻峰點(有山友稱登山口)有指示寫往右觀音山10分鐘,登頂後退回登山口,再來要到瑪璘窟就頭大了,山徑上不見任何指示。山友的記錄著「回到登山口,取左側產道往瑪璘窟出發,通過小段林徑,下接泥土步道」就到瑪璘窟了,但上山取右下山取左不就是原來上山的方向了,真是不知該怎麼走?先取右往進來的黃土路續行,走到最後沒路了再退回,回走至上山時於右側的一叉路,下山時取左前行探路,不久見一廢工寮,可眺望瑪璘窟的方向,續走開始下坡,沿途都不見路條,走下去真是不放心且開始下起陣雨,就於下坡的竹林處放棄折回。水泥產道原本長滿很多青苔遇雨後更是濕滑,小心走回到投81的起登點。感覺這座山產道太陡且最後攻峰點上也真是陡,不是老少咸宜的。

走不了O型就開車前往瑪璘窟。投81北行約3公里多至過3.5k牌不久左轉水流東,沿途很多電線桿都有噴漆指示往瑪璘窟的方向,前段路況不錯,後段幾公里路狹會車難,且有幾處泥濘,珍惜愛車的朋友行前要先有心理準備。小心開到瑪璘窟逛一逛就開車回家。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投81停車處
電線桿號為水尾枝66
其對面之水泥產道進就是往觀音山的路
水泥產道長滿很多青苔
工寮處視野
工寮處視野
至水泥道終點處H780M,路邊可停約兩台車,之後接黃土路
幾分鐘後到攻峰點(有山友稱登山口)有指示寫往右觀音山10分鐘
山徑
山頂無視野
山頂無視野
先取右往進來的黃土路續行的一處視野
瑪璘窟
瑪璘窟
瑪璘窟
瑪璘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