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

苗栗大湖雞冠山(細雞岭)

苗栗大湖雞冠山(細雞岭)  200810
雞冠山,H599M,三等八0號

在包樹崠山纏鬥了兩個小時,下山後再來爬雞冠山,這山名是網路上查到的,在地圖裡是叫細雞岭。由台3線南行,於過137k後注意路標,約於137.3k處右側有指標往百二分,依指示右轉沿主線行,過銘心橋後續行,行約兩公里時注意右側有大金屬水塔,其旁陡上水泥道便是登山路徑,水塔附近電桿為「雞山分30」。路再前行是叉路,且有指示牌寫右往三義、百二份,左私人路不通。此處停車,起登後右側是雞冠山陡峭的山壁,左側是梯田。沿路直走,幾分鐘後工寮前右彎切入竹林水泥路,這段水泥路面很多青苔,且路徑陡峭,下山時要特別小心以防滑倒。竹林水泥路後會接上一產道,取右行,再前行一兩百公尺遇十字叉路,取正對面上坡山徑上,再直行注意左邊有路條處,於此處左進穿入雜木林。本來想說順路來輕鬆摸三等八十號基石,到此之前的山路雖陡,但還一路好走,誰知穿入雜林後一路很多倒木枯竹橫路(可能是最近接連幾次颱風造成的吧),且一路陡峭,還有很多會刺人的樹藤,爬來也不比包樹崠山的雜亂竹林輕鬆,倒木枯竹能移的便移走,移不動的穿越之,前進不久右側遇一水泥儲水槽,再上行更陡,有段需拉繩,過拉繩段就比較不陡了,但一樣不是很好走,一路辛苦和枯木搏鬥,終於上到了山頂的空曠地,再直行一二十公尺見三角點,三等八十號,也是有點特別的。從登山口到三角點包括休息應該走了約四十分鐘吧。

下山後由台3線接上來時的130道,在聖衡宮前的休息區停車休息,欣賞風景,本來還想依原定計劃再去爬新百二分山,但因早上九點多才出門,在兩個山頭折騰後再來到這裡,看看時間已是下午三點了,想說算了,此山留待以後再來爬吧!於是休息片刻後便驅車回家,於起程後也注意看了出關古道的入口,有天也想由此登山口上關刀山走段出關古道,之前爬過關刀山由另側上,只走了一小段的出關古道。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登山口到了,有指示牌寫右往三義、百二份
注意右側有大金屬水塔,其旁陡上水泥道便是登山路徑
停車路邊之小溪
水塔附近電桿為「雞山分30」
幾分鐘工寮前右彎切入竹林水泥路
竹林水泥路
登山徑隔河對岸崩塌山壁
竹林水泥路後會接上一產道,取右行
遇十字叉路,取正對面上坡山徑上
左邊有路條處,於此處左進穿入雜木林
右側遇一水泥儲水槽
拉繩段
過拉繩段後就比較不陡
山頂的空曠地
三等八0號
三等八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