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2

台中和平德芙蘭生態步道

台中和平德芙蘭生態步道   201808

日前去東勢訪友,順道去德芙蘭生態步道走走,幾年前爬東卯山時見有指標指示即知有此一步道。此步道系統位於台8線旁谷關大道院和松鶴橋間的山林之中,東側是為一約3.1k的 O 型的步道而此O 型的西邊再接上一約略東西向長約5k的步道,西接大道院附近的東卯山傳統登山路徑。網上見有山友稱O 型步道為德芙蘭生態步道,而東西向的步道稱德芙蘭步道,但是在O 型步道旁林務局的指示牌並沒有特別標出「生態」兩字,可能是山友隨意之稱。

O 型生態步道位於海拔700-930間,雖不是很高但炎熱的夏天走起來竟然也很有涼意,且沿路幾乎都有遮蔭,非常適合夏天避暑健身運動。我是逆時鐘走,到最高點有個涼亭,朝東向有山徑,網上查到的資料是可上至東卯山,是所謂的東南稜線,不過山徑相當險峻就是。過至高點後續行遇往傳統登山口的東西向步道,長5k可由大道院接回台8線,但需有接駁。我是取O型很快就下至停車場,走了一圈90分。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登山口鳥瞰松鶴部落
登山口鳥瞰松鶴部落
登山口
生態步道
生態步道
生態步道
生態步道
生態步道
生態步道
至高點涼亭
至東卯山傳統路徑叉
至東卯山傳統路徑叉
蓄水池
蓄水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