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6

嘉義梅山圳北休閒步道.觀音山

嘉義梅山圳北休閒步道.觀音  201810
梅山觀音山,H428M,3-294

由阿拔泉山下來後驅車回頭,沿36彎下至嘉150路口右進,再行約300公尺遇圳北大橋,橋左右兩側均有下坡道路,取左側小路進,再行見左側有導覽圖,之後過同心橋續行,再200多公尺見官設停車場於右側,停車起登。取進來小車道方向前行,到步道前均無指標,遇叉均取左,注意路面亦有白色箭頭指示,此車道狹窄不易會車,不建議遊客開車進,後續路段亦不易停車。走700多公尺至步道起點後沿台階上登,之後遇一段陡長台階,過後較平緩,步道出口遇水泥路,路口開始見老舊指標,取左依指標續行,至攻峰點取右上又是台階步道,百多公尺後遇芳輝亭及一土地公廟,再續行可至山頂三角點處,旁有一渟亭,此處視野不錯,可見雲嘉連稜的幾座山頭。

回程原路退回至百年蓮霧樹叉取左下坡,依步道行可至百年蓮霧樹處,有一廣場,休息亭及洗手間,有指示牌寫該樹於民國百年經農委會鑑定樹齡超過百年,真可謂與國同壽。之後沿下坡方向叉路取左下坡行,遇一叉再取左,再下行後遇叉,前方有墓區,需取左下坡,若取右走幾公尺處視野不錯,可眺望梅山地區。續行過墓區後遇車道,取右下遇嘉150,取右走百公尺見左側有拱門狀紅牆,進入是廟後古道,沿步階下遇一小祠後竟然走進一民宅屋旁,我真是嚇了一跳,沿民宅旁走出見小社區巷弄,再取右走幾步可接回嘉150,所以廟後古道是一小段捷徑。沿車道走回至圳北大橋處。過橋後取右進小下坡車道,五六百公尺後回到停車場出發處,這O行一圈共約4k,上山和下山各約一小時。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至步道起點後沿台階上登
遇一段陡長台階
,過後較平緩
步道出口遇水泥路
路口開始見老舊指標
取左依指標續行
往古坑叉
至攻峰點取右上又是台階步道
取右上又是台階步道
遇芳輝亭及一土地公廟,
遇芳輝亭及一土地公廟,
再續行可至山頂三角點處
三角點
三角點
旁有一渟亭
三角點介紹
可見雲嘉連稜的幾座山頭
退回至百年蓮霧樹叉取左下坡
百年蓮霧樹
有一廣場,休息亭及洗手間
應也是蓮霧樹,但不知貴更
之後沿下坡方向叉路取左下坡行
下坡行視野
若取右走幾公尺處視野不錯,可眺望梅山地區
。續行過墓區後遇車道
取右走百公尺見左側有拱門狀紅牆
廟後古道,沿步階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