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

南投市漳和里撼龍步道.易經大學

南投市漳和里撼龍步道.易經大學  201810
南投市漳和里撼龍步道之前好像稱為漳和健康步道或漳和景觀步道,後來經政府挹注經費整建後地方人士於2015年改名為撼龍步道,但指標上名稱都沒有改。此步道東側出入口位於南崗工業區稍南處,南崗路支線文化路705巷內,西側出入口則是位於八卦路340巷。下南投交流道福崗路直行,接上南崗路後左轉,之後遇文化路時取右進,遇705巷時再右進,若此巷直行可至易經大學大門口,走歩道需於進入後路邊寬闊可停地方停車步行,或停車於705巷對面文化路左入的停車場。

前行幾步見一健康步道取左指示牌,取左進後幾公尺是步道東側的起點,進入後是舖地磚的步道,寬敞好走,再走過祖祠路後遇同源圳自行車道叉,步道取左由自行車道下穿越,再續行遇右側有洗手間後再行見道路施工,此段新建道路為139丙線,用以聯絡139線和南崗工業區。穿過施工區後續行遇中途休息站,再行遇好漢坡叉,取右上階梯為好漢坡,我是取左平面步道行,再行至休息橋,有叉路可接至好漢坡上來的路徑,休息橋續直行接上位於八卦路340巷的西側出入口。取右沿寬敞的道路行接至易經大學的大門口,有告示牌寫機汽車勿進,行人可進入自由參觀。

易經大學佔地廣達28公頃,為仙佛寺住持混元禪師所籌辦的一所社會大學,建築主要以八卦城為主,相當雄偉。據悉主要是開設社會大學課程供普羅大眾進修學習地理風水。進入後所見是天心池及其稍後的南天門牌樓,南天門門柱基部前有花崗石雕的石鼓.麒麟和石獅,雄偉壯觀。過牌樓後是一寬闊的廣場,其末端立有一尊巨大的若神像。

參觀過易經大學後由大門沿705巷下山,遇右側一小路(祖祠路?)取右行,之後於上山時所遇的自行車道叉路口接回步道後下行至停車處。此行全程約5k,若不計休息時間約1.5H可走完,但易經大學建築雄偉、風景秀麗值得駐足久留觀賞。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前行幾步見一健康步道取左指示牌
步道東側的起點
再走過祖祠路後遇同源圳自行車道叉,步道取左由自行車道下穿越


右側有洗手間
遇中途休息站
再行遇好漢坡叉
再行至休息橋
西側出入口
取右沿寬敞的道路行
易經大學的大門口
天心池及其稍後的南天門牌樓
南天門門柱基部前有花崗石雕的石鼓.麒麟和石獅,雄偉壯觀
過牌樓後是一寬闊的廣場
巨大的若神像
大門沿705巷下山
新建道路139丙線施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