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6

嘉義梅山觀音石山.阿拔泉山

嘉義梅山觀音石山.阿拔泉山  201810
觀音石山,H1019M,台灣省政府民國72年基石
阿拔泉山,H1020M,三等內補166

在網上常見有山友雲嘉連稜緃走,此段緃走路線是由最北端的樟湖山走到最南端的獨立山,但緃走若沒有接駁再原路或走車道回就太累人了。此路線包括大尖山、梨子腳山及獨立山三座小百岳,之前都已走過。上回也來走了太平山、紅楠坑山及大巃頂,這回選這兩個沒走過的山頭來走走。由162甲進太平過雲梯出口停車場後續行過老街叉路再續行百公尺遇叉取右進是往獨立山、紅南坑的太紅道路,行3.1k遇一左急轉彎處就是這兩個山頭的登出入口處。路邊停車起行,前方見有兩條小路接上太紅道路,第一個路口是往觀音石山的叉路口,而第二個是往阿拔泉山。取第一路口進,前行不到五十公尺遇叉取左行(取右直行好像說是舊登山路 徑),再行都是寬廣好走的水泥產道,之後遇右側有路條,需離產道依路條指引進竹林,山徑明顯無障礙很好走,再行上到稜線,取左沿稜線行,路徑也是相當好走,不久就到觀音石山的基點處,之後原路退回至太紅道路,相當輕鬆,只花了半小時。

取阿拔泉山路口進,沿路是相當寬闊的大車道,可能是目前還在使用的農路,過一簡易的涼亭後續行,一個大轉彎後再行,注意左側有兩個塑膠水桶,此處便是登山口,取左進,小徑是有點雜草但不礙事,再上行再見一塑膠水桶,此處已是上到稜線,視野不錯,再前行偶有芒草,割掉後續行便可至三角點處,拍完照後原路下山,爬此山頭也算是相當輕鬆,去回只花了40分。下山後開車回頭,續往預定要走的圳北休閒步道。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請看這篇

前方見有兩條小路接上太紅道路,第一個路口是往觀音石山的叉路口,而第二個是往阿拔泉山
前行不到五十公尺遇叉取左行
再行都是寬廣好走的水泥產道
右側有路條,需離產道依路條指引進竹林
山徑明顯無障礙很好走
山徑明顯無障礙很好走
再行上到稜線,取左沿稜線行
路徑也是相當好走
不久就到觀音石山的基點處
基點處
基點處

以下阿拔泉山
過一簡易的涼亭後續行
左側有兩個塑膠水桶
取左進,小徑是有點雜草但不礙事
小徑是有點雜草但不礙事
再上行再見一塑膠水桶,此處已是上到稜線
上到稜線,視野不錯
上到稜線,視野不錯
再前行偶有芒草,割掉後續行便
再前行偶有芒草,割掉後續行便
三角點處
三角點處
三角點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