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8

錢可以洗嗎?水可以洗嗎?

錢可以洗嗎?水可以洗嗎?
以前常聽到「洗錢」這檔子的事,故名思意就是錢髒了所以要洗一洗,雖在市面流通的錢都很髒但真正洗錢的人不會去洗那些小額流通的錢,而是洗大筆錢,而大筆錢攏嘛直接放在銀行帳戶裡,用一串的數字代表著所擁有的財富,既然是一串數字那麼大筆的錢當然不會髒,之所以要洗的錢並不真正的髒而是指錢的來源有問題,不敢於國內各銀行存放而透過各種不正當的管道匯至國外,到了國外這筆巨款就是乾淨的錢囉,此乃謂之洗錢也。最近某號政治人物公開說錢不髒不必洗,既然如此那何不利用正常管道匯兌而要用偷偷摸摸的管道呢?

無獨有偶,最近常留意「洗水山」「東洗水山」這兩個國內有名的山,其雖不是名門百岳但在山友的心目中依然有一定的份量,我不了解為何叫「洗水」山,難道水也要洗嗎?網上查過才知道洗水在客家話的意思是指清水,洗水山之名是由其山周圍的溪水相當清澈而來,相對的汶水可能就是附近的水域之水相當混濁了。東洗水山登山口在雪見遊樂區進入約6k的地方,聽說於2.8k有嚴重崩塌產道不通,再說若產道修復好像也只有4wd車可至,開小車的我可能無法開進登山口,想說要踢6k的產道再爬幾小時上山心都涼了。洗水山可能是比較容易接近的,由至泰安溫泉的路轉進清安可開至登山口,上行不到三小時可登頂,但聽說山路非常陡峭,要爬升約800公尺,爬升800公尺應不是很難,最主要是在網上看過有山友在洗水山受困最後由搜救隊救出的記錄,這在我心中留下了畏懼的陰影。什麼時候去爬洗水山和東洗水山不知道,但對用水洗的山感到特別有興趣就是,至於錢,我沒有大筆財富,更沒有來路不明的錢,所以我沒什麼錢可以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