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2

南庄象山(象靈山)

南庄象山(象靈山)  200808
象山,H455M, 3-76

爬過向天湖山再去爬象山(高455M),象山位於苗栗縣南庄鄉境內,與北邊的獅頭山和東邊的橫屏背山隔著中港溪相望。此山當地人好像叫象靈山,由南庄到此山好像可以經124道由南庄北上到永興橋左轉過橋,找此山的東南登山口上象山、神桌山稜線,再朝北登上三角點,但此種走法好像較遠,於網上查到另可由省3過三灣橋後不久左轉進入員林獅頭山道(好像是苗20)經員林至南富轉白雲寺由白雲寺登山口上登,若是由頭份過來,可於省3道過三灣橋及過加油站後的紅綠燈口左轉進入員林獅頭山道,走約3,4公里可見左邊的象靈山白雲寺的牌樓,穿過牌樓進入白雲寺,而若是由南庄過來可於124道過龍門隧道後左轉,直走約二公里遇一叉路取左前進亦可至白雲寺的牌樓。

到達白雲寺後可見寺下方有很大的停車場,將車停妥走上白雲寺,事實上小車也可開上白雲寺前的廣場停放,但爬山總不要影響寺廟香客的停車較好,所以建議山友還是將車子停於大停車場為妥。上到白雲寺後由右側樓梯走上二樓並左轉朝涼亭的方向走,登山口就在涼亭左側。上登不久右側有一鐵皮屋,再上會見一巨石,再上步道旁有很多如附圖的不知名植物,樹枝上都是刺很麻煩會刺人也會勾著衣物,建議小心避過,最好上來要著長袖衣服。再走不遠出現路障,但小心穿越或低身通過沒有任何問題也無危險。過不久便到了稜線,右邊是上述由東南登山口過來的路可通至神桌山,左側是往三角點,取左,一路慢走約二十分鐘便可登頂。山頂雜草叢生沒有展望,有顆三等三角點國字七六號,和之前爬過的霧峰萬斗六山一樣是國字編號,拍完照就下山驅車回家。

交通路線圖
航跡檔

白雲寺下方很大的停車場
停車場一景
白雲寺
登山口在涼亭左側
當地好像叫此山為象靈山,刻字、牌樓及登山口指標都寫象靈山
巨石
緩上坡
緩上坡
樹枝長滿刺的植物,通過要小心
路障小心通過
路障小心通過
稜線,左上三角點,右為東南登山口過來可通神桌山
稜線山徑
稜線山徑
稜線山徑
三角點國字七六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