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4

社頭清水岩步道

社頭清水岩步道   200808
清水巖位於社頭鄉清水村許厝寮山麓,創建於乾隆十年,由清覺通禪師募建,奉祀釋迦牟尼佛祖,曾於清嘉慶二十四年(西元一八一九年)重修。此地山澗、溪水清澈如鏡,故名曰「清水巖」,與花壇虎山巖、南投碧山巖,並稱中部的三大巖寺。此步道交通非常方便,76快速道路下往社頭交流道,下去後是137道,直走幾公里過高架的高鐵後特別注意,約於137道23.3k處有一紅綠燈,左邊有清水岩牌樓,左轉進入幾百公尺就可見清水巖寺。此處附近有幾個步道系統,可接至田中也可接至猴探井的139道,另有一個十八彎古道(又稱挑鹽古道)。

之前來過幾次,也走了一段往田中方向的步道,這次最主要想去走十八彎古道,可惜十八彎古道已被接連兩個颱風破壞,我去走了一下路徑已變成了河床了。另清水巖寺旁也出現了一家KTV快炒,以前來時記得還沒有,這次來時殺豬聲真是吵,為什麼台灣的風景區都是這樣呢?主張發展觀光的政治人物不知何時才會重視這個問題?還好走入步道不久就聽不到殺豬的聲音了,不像員林二百崁步道KTV是設在步道旁,一路殺豬殺到底!

相關主題:清水岩十八彎古道.中央嶺步道

清水岩寺
清水岩寺
清水岩寺
清水岩寺
十八彎古道已變成河床了
十八彎古道已變成河床了
這種蛾以前拍過,牠就是飛個不停,沒辦法拍下牠靜下來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