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0

霧峰萬斗六山.萬斗六坑山

霧峰萬斗六山.萬斗六坑山   200808
萬斗六山,H257M,三等十六號
萬斗六坑山,H402M,總督府圖根補點

於網上找到此兩個山頭的訊息便抽個空來去探個究竟。造訪萬斗六山由國道3號霧峰交流道匝道下右轉台3線,直走南行,於台3線200k附近見施工中國道六號,此處為一紅綠燈口,於國道六號前左轉進入象鼻路(中118),行約2公里路遇一大T字路口,右邊有電桿象鼻枝45,其上有噴漆,此處左轉行約幾百公尺右遇一私人別墅,此時因左轉的產道變得狹窄急彎且只剩不到百公尺便到登山口,汽車宜找空地停車左轉上行,機車可騎上,左行約百公尺見電桿象鼻枝45分13便達登山口,此處若汽車上來亦可停車及迴轉,但不是很方便就是。

登山口掛有許多登山條,登山步道沿泥土產道直走,一開始路徑還算清楚,但到後頭便雜草叢生見不到路面,如附圖,不敢冒然直走,且未帶刀具只好找能見到地面的地方朝高處迂迴而過,但地面幾乎都是覆蓋著枯葉,真怕有軟軟的東東躲在其中,每踏一步之前都得小心翼翼用木棒敲打探路,且到處長滿蔓藤一路還得用手小心剝掉,繞過雜草處後路徑被倒樹倒竹阻隔,但既然來了豈可輕言放棄,小心推開或繞過,到最高點下方見幾條登山條,左轉攀爬陡上,最後終於克服重重難關順利見到三角點躲於樹叢之中,蚊子多得相當恐怖趕緊拍照迅速離開。原本十分鐘內可走到的路折騰了二十分鐘才走完,摸到這個三角點算是很辛苦的。這個山頭從網上查到的資訊感覺還很有名,但好像很久沒有山友來造訪了。

----------------
萬斗六坑山
摸過萬斗六山的三角點後原路回象鼻枝45的T叉,也就是象鼻路(中118)左轉續行,約一公里後過「象鼻橋」遇叉,此時象鼻路左彎而上,右彎是往警察局靶場,取左依象鼻路前進,約一公里後遇叉,見面牆上有左萬斗坑字樣,取左前進,之後會遇到如附圖的叉路,左下是象鼻路往九九峰方向,取右直行,電線桿編號在象鼻路上是萬斗六高枝,但直行後變成柚子坑高枝,直行編號依序增加幾公里後見左側柚子坑高枝61時便是登山口,小車可至此處且有空地可停一兩部車迴轉也沒問題,左側登山口循於龍眼樹園產道上登幾分鐘便可至三角點,此處展望不錯,可見施工中的國道六號及九九峰,頂點有顆總督府圖根補點及一顆保安林界水泥柱。萬斗六坑山garmin等高圖標高402M,在garmin的等高圖沒有這個山頭是於網上看到網有的訊息才知道的。由登山口到三角點僅幾分鐘。

另也依地圖的記載走南坑巷,想去探探於南坑巷兩旁的霧山及青桐林山,可惜在三角點附近都找不到有山徑可達山頂,只好放棄探索。

交通路線圖
航跡檔

萬斗六山登山口
萬斗六山登山路徑一開始還算清晰
萬斗六山登山路徑最後路跡被雜草覆蓋
路徑被倒樹倒竹阻隔
路徑被倒樹倒竹阻隔
左彎而上有登山布條
登山路徑三角點前
三等三角點國字一六號
三等三角點國字一六號

以下萬斗六坑山
左下是象鼻路往九九峰方向,取右直行
,電線桿編號在象鼻路上是萬斗六高分,但直行後變成柚子坑高枝
直行後變成柚子坑高枝
柚子坑高枝61,登山口到了
登山路徑
斗六坑山視野,九九峰
萬斗六坑山山頂
九九峰
九九峰
九九峰
施工中國道六號
視野
總督府圖根補點
總督府圖根補點
保安林界水泥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