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18

桃園溪洲山

桃園溪洲  200808
小百岳023-桃園溪洲山,577,三等6296

溪洲山有很多的登山口,於石門水庫內可由溪洲公園登新溪洲山後再至大型休憩廣場循稜線至溪洲山,另也可和我此次走法一樣,由溪洲大橋前的登山口起登,在該處的省4道叫康莊路,過橋後的地名叫坪林,由坪林至大型休憩廣場左轉至溪洲山,另好像也可過橋再走幾百公尺,由康莊路五段529巷旁的溪洲廟登山口起登,好像到三角點僅約一小時,但沒走過不清楚,只是走到竹林十字路口見指示牌寫右三角點35分左溪洲廟30分,那不就由溪洲廟僅一小時多就可登頂。由坪林至大型休憩廣場再直走至石門水庫環湖公路的關帝廟這條步道係一古道稱大灣坪古道。至溪洲山好像也可入收費亭走環湖公路至水井,再上登,這樣路程應是最近的。

我是由關西下交流道,這已是最近由關西下的第三次,到關西後循台三北上,再接台四大溪方向,過溪洲大橋後停車,登山口的入口處就在橋的對面的水泥小徑,走入約幾十公尺後便可見登山口。由此上一路都上坡,有山友說約30分鐘可爬上大型休憩廣場,但我是爬了近一小時,到大型休憩廣場可見右側是由石門水庫過來的山徑,取左走稜線續往溪洲山,指示牌寫著要60分鐘,這60分鐘的步程因係在稜線上,走起來不會像一開始上稜線那麼累。快至三角點前約十幾分鐘步程前有一休息區,視野不錯可眺望溪洲大橋,我到時有位八德的山友在此休息,兩人聊了約一二十分鐘,山友說由大溪頭寮走大艽芎線應該最快,每年五月梧桐花開時很是漂亮,那位朋友還說登北插天山好幾次了,一定是位爬山好手,不知我的魯肉腳是不是有能耐可去爬北插?到三角點後若續行可接往慈湖方向的百吉步道,我當然是原路折回。魯肉腳上山約花了二小時。坪林登山口海拔140公尺上登到山頂577M也爬升了超過400M,也不是很輕鬆的啦!下山後雖然很累了,還是拼老命再去爬石門山,還好也順利的爬上石門山。走了一趟下來,感覺這裡指示牌做得還不錯而少見登山條,或許這裡山徑錯綜複雜登山條也沒什麼用了,誰知你要去哪裡?今天初次造訪,感覺相當棒,這裡的步道相當清幽,不像志繼東滿步道整路上都是小蚊子。另外這裡幅員遼闊,走了一趟幾小時還是不夠,以後應找時間走百吉隧道至溪洲山及大艽芎古道。

登山路線圖
航跡檔

登山口
大型休憩廣場
溪洲山60分
左溪洲廟,右上山,此段路上有三個往溪洲廟的叉路
竹林十字路口,左溪洲廟30分,右上山35分
休息區遠眺溪洲大橋
三等三角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